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华之风”艺术团多曼南卡热舞节壮行会
2019-08-26 21:54

  2019年8月2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华之风”艺术团多曼南卡热舞节壮行会,为华侨华人文艺团体参加当地大型文艺活动加油助威。

  刘晓军总领事致辞表示,多曼南卡热舞节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华之风”艺术团连续两年登上这一主流舞台,充分展示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促进侨界融入当地社会,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华之风”艺术团舞出风格与特色,用优美舞姿和精神风貌抒发爱国爱乡之情,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感谢总领馆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愿发扬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传统,发挥“融入、帮扶、关爱”功能,开展更多助侨惠侨活动,积极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推动中日文化和民间交流。

  多曼南卡热舞节是日本规模最大的舞蹈节庆活动之一,有来自日本各地和海外的200余个团队参与,每年均吸引近200万观众驻足观看。活动上,“华之风”艺术团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与音乐,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当地侨胞挥舞国旗加油鼓劲,赢得当地民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