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召开“迎中秋庆国庆”中部侨界座谈会
2019-09-16 12:58

  2019年9月13日,驻名古屋总领馆召开“迎中秋庆国庆”中部侨界座谈会,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并讲话,当地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参加。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华侨华人也是建设新中国的参与者和改革开放的推动者,长期以来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了巨大智慧和力量。今天,新一代的中部地区侨胞通过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日友好交流活动、助力国内精准扶贫、开展和谐侨社建设等方式,将爱国爱乡和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地传承和发扬光大。希望大家乘势而上,团结一致,发挥所长,为进一步深化中日民间友好、为推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刘晓军总领事与侨胞商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春节祭”等活动落实情况,并强调,这些活动由当地侨界自发举办,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希望广大侨胞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总领馆将与大家一起努力,全力办好相关活动,同时也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努力维护广大侨胞合法权益,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祖国的繁荣富强使侨胞们更有尊严,更受尊重,生存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家将增强团结,凝聚力量,不遗余力地办好系列庆祝活动,也将继续为祖国发展和中日友好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