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知华侨总会成立48周年祝贺会
2019-09-24 18:34

  9月2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知华侨总会成立48周年纪念会。爱知华侨总会会长赵良行、日本众议院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日中友协理事长冈崎温等中日各界代表和华侨华人近百人出席活动。

  刘晓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48年前,为迎接来名古屋参加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当地华侨华人自发组织了“欢迎实行委员会”,即日后的爱知华侨总会。“乒乓外交”背后凝聚着爱知华侨总会的心血和功劳,也赋予其光荣、深厚的历史渊源。48年来,爱知华侨总会传承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坚持开展中日文化和民间交流以及丰富多彩的惠侨助侨活动,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积极搭建平台,为增强侨界凝聚力、促进侨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上升,经济社会取得翻天覆地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改善,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祖国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感到骄傲,为我们干事创业注入动力,希望爱知华侨总会及日本中部地区侨界继续保持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的优良传统,树立中部地区侨胞良好形象,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添砖加瓦;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赵良行会长表示,爱知华侨总会在广大侨胞和当地各界的支持下走过48个年头,能够见证祖国的飞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今年总会发布了新的会徽,在铭记“乒乓外交”光荣历史的同时,寓意和平与团结的未来。总会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坚持不懈地凝聚侨心侨力,传承弘扬中国文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祝贺会上,中日友人畅谈友好交流历史,展望美好未来,两国艺术家献上合唱、琵琶、诗朗诵等节目,气氛热烈。最后,与会宾客齐唱《我的祖国》,抒发爱国爱乡之情,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