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到任拜会名古屋市议长坂野公寿
2019-02-27 10:18

  2019年2月2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到任拜会名古屋市议长坂野公寿,名古屋市议会促进友好城市交流议员联盟共同代表服部将也、丹羽宏、泽田晃一参加会见。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名古屋既是日本历史名城,又是日本现代制造业中心,对华交往历史悠久,是众所周知的“乒乓外交”的发源地,就任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多次会晤,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轨,中日和平、友好、合作事业实现再起航。去年,名古屋市议会成立了“促进友好城市交流议员联盟”,并访问了南京市,促进了名古屋市与南京市间友好交流。希望名古屋市议会把握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势头,在坂野议长的领导下,更加广泛地开展地方交流、议会交流和民间友好活动,为促进中日友好做出新贡献。

  坂野议长欢迎刘晓军总领事履新,表示名古屋市议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意深化与南京市友城交往,推进两市议会交流和民间交往,这也代表了名古屋广大市民的心声。今后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市民间交往,增进人文交流,为早日恢复两市友城关系发挥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