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到任拜会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
2019-02-27 10:20

  2019年2月2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到任拜会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名古屋是日本历史名城,出现过许多著名历史人物,在对华交往方面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是“乒乓外交”的发源地。早在1978年名古屋市就与中国南京市结成友城关系,是最早与中国缔结友城关系的日本城市之一。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多次会晤,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在此背景下,希望名古屋市能够顺应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采取实际行动,为推动名古屋市与南京市恢复正常交往迈出实质性步伐。

  广泽副市长欢迎刘晓军总领事履新,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去年他本人作为名古屋“友好城市协会”会长随团访问了南京,深刻感受到中国巨大发展变化。目前名古屋市内居住着约2.3万华侨华人,其主办的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参加人数屡创新高,影响力连年提升,成为中日两国民众加深交流、增进相互理解的重要平台。今后愿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