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爱知华侨总会新老会长
2021-08-05 08:51

84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内会见爱知华侨总会新任会长赵晴、前任会长赵良行一行。

刘晓军总领事感谢赵良行前会长多年来为中日民间友好和中部侨团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祝贺赵晴会长履新。刘晓军总领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爱知华侨总会成立于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的197210月,是中部地区成立最早的侨团之一。近50年来,作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见证者,爱知华侨总会始终以促进在日华侨华人亲睦、交流和保护华人合法权益为己任,为推动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团结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晓军总领事对新一届爱知华侨总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关注祖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维护祖国形象,在促进日本民众对华客观正确的认知与理解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发挥传统优势,继续开展好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友好感情。三是加强中部地区侨界的团结互助,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在日华侨华人良好形象。

赵晴会长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继承和发扬总会优良传统,在总领馆的领导与支持下,开拓进取,为推动侨界团结健康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