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线上出席大连理工大学与名古屋大学友好交流五周年纪念活动
2022-01-07 17:18

1月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线上出席大连理工大学与名古屋大学友好交流五周年纪念大会并致辞。

刘晓军总领事首先对大连理工大学与名古屋大学友好交流五周年致以衷心的祝贺!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和名古屋大学是中日教育界具有影响力的名校,两校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五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实现了校长互访以及十余次学术交流活动,并有多名学生赴对方学校交换学习。两校积极推动双方多元、紧密合作,为促进中日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2020年4月,大连理工大学还向疫情肆虐下的名古屋大学捐赠一万枚口罩,谱写了两校风雨同舟、情同手足的佳话。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前不久,中日两国领导人已就以此为契机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为两所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大连理工大学项昌乐书记、名古屋大学松尾清一校长分别致辞,共同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的历史,期待疫情结束后实现线下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两校师生代表二百余人线上参加了纪念大会和学术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