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中部日中经济交流会新年会
2022-01-12 12:58

1月1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中部日中经济交流会新年会并致辞。中部日中经济交流会会长大矢裕慈及领区经济界人士约100人出席活动。

刘晓军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乒乓外交”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和第16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盛况,感谢中部地区经济界对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爱知县是日本同中国联系最紧密的地区之一,尽管抗疫之战尚未结束,但本地区同中国的经贸往来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实现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韧性,凸显了中日合作互利共赢的特征。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压舱石”和“推进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期待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打造对华合作新亮点,开创合作新局面,推动中日经贸合作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大矢会长致辞表示,日中经济交流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为双方企业和民众带来实在利益。愿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发挥本地区域优势,探索对华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助力新时期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