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看望当地侨胞代表
2019-02-27 17:42

  2019年2月26日、2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分别走访爱知华侨总会、第十三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委会和名古屋华助中心,看望当地侨胞代表。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侨团组织对推动祖国对外开放、维护祖国统一和深化中日友好交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部地区侨团素有爱国爱乡、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并以团结奋进而著称。爱知华侨总会历史悠久,多年来为推动祖国建设事业和统一大业、增进中日民间交流做出巨大贡献,也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备受国内外广泛关注,既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春盛典,更成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平台;名古屋华助中心成立以来,以真情挚爱帮扶弱势群体,凝侨心惠侨力,开展了大量助侨惠侨活动。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随着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并重回正轨,当地侨胞投身于祖国建设和中日友好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希望各侨团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为繁荣侨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更大作用。总领馆愿一如既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广泛接触侨胞,倾听侨胞心声,促进侨团发展,竭诚为当地侨胞做好服务。

  侨胞代表们向刘晓军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表示总领事的亲切关怀令大家深受鼓舞,愿在总领馆指导下继续团结广大侨胞,凝聚侨社力量,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