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军总领事到任拜会爱知县议会议长松川浩明
2019-03-01 21:04

        3月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到任拜会爱知县议会议长松川浩明。爱知县议会副议长铃木喜博、爱知县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奥村悠二在座。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爱知县是日本制造业中心,也是著名的“乒乓外交”的发源地,具有对华友好传统,对华经贸往来密切。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多次会晤,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轨。爱知县议会与江苏省人大长期保持定期交流,县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也多次赴华访问,积极开展中日地方友好交流活动。希望在松川议长的带领下,爱知县议会能够把握中日关系改善向好的机遇,推动两省县地方和议会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松川议长欢迎刘晓军总领事履新,表示爱知县议会与江苏省人大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以来,连年派团互访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友好交流活动。在任期间,愿与江苏省人大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增进人文交流、实现民心相通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